標題: 25歲台灣賭王!留美唸心理學 打撲克
阿峰
管理員

威望 12213
金錢 112386
註冊 2007-1-14
用戶失蹤天數 1065
來自 南科新市
發表於 2013-11-3 16:35 
114.27.134.17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http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article.do?newsid=4259009


加拿大的大學輟學生杜哈梅爾,前天嬴得2010世界撲克大賽冠軍,抱走台幣2.7億獎金,一夕間名利雙收,不過在台灣,有位25歲的年輕賭王吳紹綱,曾經在這項比賽的歐洲大賽,得到第7名,嬴得400多萬台幣的獎金,畢業自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心理系,他大學時就一心一意要當撲克選手,一度還想休學,差點和他的父親,也是國內知名設計師吳興達,鬧起家庭革命。
轉播單位:「從第一天比賽累積至今第7名,Raymond Wu(吳紹綱)。」

台灣也有撲克高手,吳紹綱在去年的歐洲撲克大賽得到第7名,是唯一的亞洲選手。轉播單位:「吳紹綱嬴得桌上所有籌碼,以他一貫的設陷阱風格,一直故意不叫牌。」 戴著墨鏡,不讓對手看到眼神,小心翼翼,牌瞇了又瞇,開牌J一對,沒被對手唬到,為他嬴得台幣420萬獎金。俊俏臉龐、俐落髮型,25歲的吳紹綱是亞洲年度積分榜第2名,但他擁有國外心理學位,沒當心理醫生,反而用學來的身體語言玩起撲克,一度還想休學,父親是國內知名設計吳興達,差點引發家庭革命。

職業撲克選手吳紹綱:「要拿一些外界肯定的東西,比如說文章,雜誌的文章,或是別人寫我的東西,或是我賺的錢,或是我賺了錢,做了事情之後,用這個方式去說服他(父親),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事情。」 室內設計師吳興達:「他曾經在線上打撲克的時候,我在旁邊看他打,他告訴我,觀念是什麼,所以我就知道,這個東西不完全是一個賭博。」 說服父親自己是職業選手,不是賭徒,不但經營網站,還教人打撲克,一個小時2萬台幣,現在一邊出書,一邊全球巡迴打比賽,只要不沉迷賭博,或許也是一種行行出狀元。